前顧問班農涉詐「500萬美元交保」 川普:毫不知情  郭文貴發文切割

曾任美國總統川普首席策士的班農,昨天在中國紅頂商人郭文貴位於康乃狄克州的一艘遊艇上,因被控涉嫌網路募款詐欺被補,目前已以500萬美元獲保。川普在得知後表示遺憾,強調對班農網路募款一事並不知情,而郭文貴也同樣發文切割,不過他也說相信美國的司法制度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川普上任滿一年!政績、爭議大盤點

20日,剛以500萬美元交保的班農,在上車離開法院前對在場媒體留下了這句話,川普前顧問班農表示,「這整個風波是為了阻止那些想要建牆的人。」

班農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,也是川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重要操盤手。當天稍早,他在中國紅頂商人郭文貴位於康乃狄克州的一艘遊艇上,遭到檢調逮捕,理由是班農涉嫌網路募款詐欺。

根據CNN記者報導,「班農和其他三人涉嫌使用,捐贈給網路募款「我們來築牆」,的鉅額經費,以支付自己的個人費用。」

據了解,這個以美墨邊境圍牆發起的網路募款活動,已經籌得超過2500萬美元,但這筆錢卻疑似被班農等人中飽私囊,用在個人整型手術,還有購買私人船隻的費用上。對此當事人班農否認到底、並不認罪。而過去曾與班農交情匪淺的總統川普,則急忙切割,川普解釋,「我很久沒和他打交道了,我對這項計畫一無所知,我只知道當我聽到時我不高興,我想這對班農先生是件超悲傷的事。」

同樣跟班農劃清界線的,還有流亡在海外的郭文貴。他在班農被捕後發表聲明表示,他們兩人的確在為中國爭取自由與民主上是強大的盟友,但也強調自己與班農被抓的事沒有關係,並表示相信美國的司法制度。而由於美國大選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,班農落網是否讓民主黨撿到槍,紐黑文大學學者施密特認為,「你將會看到班農事件會成為政治足球,至少在接下來幾週。」

不過美聯社也說,川普向來就是話題製造機,等到下週共和黨大會結束後,這件事恐怕就會淪為舊聞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中國威權施壓 日本學者籲台、日應加強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