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uTuber就活該被公審?」蔡阿嘎拍片回應「消費小孩」爭議
圖片擷取自蔡阿嘎YouTube頻道

知名YouTuber蔡阿嘎一家四口都是網紅,昨(21)日他發布新影片「YouTuber就活該倒楣要被酸、被公審?酸民文化合理嗎?」,他也在影片中回應「消費小孩」的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蔡阿嘎免付「蔡桃貴站」租金? 桃捷強調互惠 宣傳效益破1500萬

蔡阿嘎提到:「YouTuber是不是活該倒楣被拿出來鞭?我個人覺得是。」他認為,YouTuber的確是公眾人物,大家目前已經觀看網路影片的時間,比看電視還多,創作者的影響力相對變大,因此被當然會被公審。

蔡阿嘎表示,自己開頻道已來,被罵的次數早就多到數不清。最近他砸下七位數幫兒子蔡桃貴打造主題捷運站,慶祝兩歲生日,被網友砲轟「消費小孩」、「把小孩當搖錢樹」。

對此蔡阿嘎表示,他會告訴自己要用正面心態面對,並透露自己每天都會在Google搜尋自己名字,看網友在各平台討論了什麼,蔡阿嘎說:「因為裡面一定找得到一些建設性的東西」,若覺得網友的建議、批評有道理,他會嘗試改變。

蔡阿嘎誇讚這就是台灣寶貴的「言論自由」,他認為網友還願意來留言評論都是好事,並直言:「當沒有人要討論你的時候,那才完蛋!」

蔡阿嘎強調,對於YouTuber份工作,必須提醒自己要保持「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」的想法,因為爆紅就是過氣的開始,隨時接收網友的意見、督促自己進步,才不會被其他創作者打敗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阿嘎兒子辦展7個月「百萬租金全免」遭砲轟 桃捷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