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菜價蠢蠢欲動 A菜翻倍漲、高麗菜至少漲6成

這幾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陸續降下不小雨勢,中南部地區更出現雨勢較大的午後雷陣雨,就怕大雨下不停,雲林菜農天還沒亮就全副武裝下田緊急採收,而北部的菜價已經蠢蠢欲動,比起八月初,A菜整整翻了一倍,高麗菜、小白菜也漲了6成以上!

更多新聞: 欠稅一億多還哭窮 「最強菜販」遭強制管收

大雨稀哩嘩啦下,菜農戴著斗笠穿上雨衣也得下田,畢竟葉菜類可禁不起豪雨摧殘,就怕大雨打爛好不容易長大的空心菜,一塊五分大的農地,出動六七名工人加緊採收,就連種在溫室裡的青菜也躲不掉,大雨狂下,讓菜園積滿了水,蔬菜幾乎泡菜水裡,雲林菜農表示,因為連續下雨,青菜生長的差,產量也比較少。

中南部地區,雨後雷陣雨一下就是好幾天,導致下游菜價也跟著喊漲,宜蘭菜價已經起漲,平均漲幅約兩成,疫情前平均菜價落在30幾塊,現在至少50幾塊,台北蔬菜批發價,比起8月初也漲了不少,其中漲最兇的A菜,從每公斤27元整整翻了一倍,高麗菜、小白菜漲幅也超過6成,空心菜跟月初相比,每公斤也貴了10塊錢,漲幅將近4成。

台北菜販周老闆說,「現在有的菜種下去,本來一分地它可以採收2噸的菜,現在只能採收一噸而已,它產量減少,因為有的會死掉,有的種子種下去太熱了。」今年異常高溫,蔬菜到貨量銳減,現在又碰上連日降雨,蠢蠢欲動的菜價,恐怕讓家庭主婦、荷包又要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婆媽喊苦!搶救蒜價大作戰菜販「一句話」露曙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