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媽喊苦!搶救蒜價大作戰菜販「一句話」露曙光

蒜頭價格飆天價,爆出有雲林盤商囤貨150公噸,不過今天(13日)台北農產運銷蒜瓣批發價,和昨天價格一樣,每公斤達390元,婆婆媽媽喊苦,不過菜販仍抱一絲希望,菜販表示,週二(15日)將有進口蒜頭抵達基隆關,有8個貨櫃的量,希望有助蒜價回穩。

更多新聞: 拍賣會後私抬菜價 議員爆北農做假帳 北農董事長稱:預約交易

蒜頭倒進鍋裡,加入新鮮泰國蝦和調味料,老闆小心翼翼,拌炒收汁,因為每顆蒜頭,都不能浪費,蒜價居高不下,儘管揪出雲林盤商囤貨,但傳統市場蒜價,每台斤仍站上300元,這樣一手抓起,一小袋蒜頭,就要100元,菜籃族也快買不下手。

民眾表示,「不然一斤300元,人民生活都苦哈哈的,這種是一種在廚房裡頭必用的啊。」、「政府要管啊,抬太高了啦價格。」

根據台北農產批發市場蒜瓣批發價,今年初每公斤僅170元,6月過後,不斷飆升,9/12和9/13,已經連續兩天,站上390元,菜販光是批發蒜頭,零星幾箱,就要扛著近萬元的成本,但買蒜頭的民眾,卻少之又少,蒜價何時能夠回穩,菜販仍抱持一絲希望,因為有大批進口蒜頭,即將抵台,價格可望回穩。

菜販說,「進口蒜頭已經到那個基隆關了,可能星期二就要領了,8個貨櫃,可能會降一點點。」、「雲林盤商好像是說150噸,這樣子的量是還蠻驚人的,可以囤到這樣子的貨量,價格回穩越快越好,因為主要是消費者,這對消費者比較不公平。」

搶救蒜價大作戰!農委會表示,目前有150櫃進口蒜頭還在海上,總計4200公噸,為了縮短進口時間,研擬縮短作業流程,加快產地查證速度,同時建議業者,將過往帶土的進口蒜球,改為蒜瓣或蒜粒,避免帶土卡關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嗆!蘇治芬控「張家打手」查蒜商調查站 縣府反駁:無針對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