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就職典禮會有韓國瑜? 陳其邁:尊重他的意願也誠摯邀請
陳其邁明日就職,今日率新團隊聽取簡報。(圖/民視新聞)

準高雄市長人陳其邁24日宣誓就職,今率3名副市長及相關首長把握時間和代理局長們簡報會議,做最後交接,盼新團隊就職後無縫接軌、即刻推動市政。被問及就職典禮上是否邀請前市長韓國瑜,陳其邁停頓思考了一下說,「不知道,當然也希望他出席,因為過去慣例是如此」,會尊重韓前市長的意願,「我也很誠摯邀請他過來」。

更多新聞: 緊緊緊!週一就任上工 陳其邁「率團隊聽簡報」

陳其邁不浪費就職前的時間,率新團隊利用一整個週日,上午9時就赴蓮潭會館聽業務簡報。有媒體注意到他剪頭髮,陳其邁直說「有有有」,他說明選舉期間沒時間剪,因此在上任前趕快用一用,笑說「這撐2個月沒問題!」

陳其邁已公布26名局處首長外,還有海洋及農業局長尚未敲定,因此備受外界關注。他表示,假如人選確定會立刻報告,「原來預定的人選有一些他自己的工作可能要處理」,另外考量農漁民產銷、產業發展, 人選的部分希望對這方面熟悉並有改革的新想法。

「今天就充分利用時間,讓新的局處首長能跟業務銜接,就任時就能很快來推動」,陳其邁強調,大家期待市政能重開機,這段準備時間他個人也對各行政區的市政有更多了解,有些上任後要立刻處理的事情,也會立即跟新的局處首長討論。

談及連日大雨積水的問題,陳其邁指出,現在市府仍由代理市長楊明州領導,但他也都密切注意水情,也跟楊明州有密集電話聯繫。

最後被問及就職典禮會不會有歷屆市長出席,陳其邁說在過去都會邀請歷任,記者追問此意味著韓國瑜是否也將現身,陳其邁停頓思考了一下,回應「不知道」,表示當然也希望他出席,因為過去慣例是如此,「會尊重韓前市長的意願,我也很誠摯邀請他過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周一就職!陳其邁邀請歷任市長 韓國瑜:已安排行程不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