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就職!陳其邁邀請歷任市長 韓國瑜:已安排行程不出席

高雄市長補選落幕,民進黨陳其邁明天就職,典禮的會場,陳其邁希望一切從簡,把握時間盡快上工,相較韓國瑜2年前在愛河搭船就職,盛大空前還交管五天的場面,兩邊可以說是南轅北轍。而這次就職典禮照慣例,都會發函邀請包括韓國瑜在內的歷任市長,不過韓國瑜說他已經有安排行程,不會出席。

更多新聞: 前後任市長作風大不同 就職典禮邁花62萬、韓花300萬

卸任和新任市長交接印信,等等,這兩個人是誰啊。原來是高雄市長就職典禮,正在進行走位彩排。

市長就職典禮,在市府一樓大廳,陳其邁競選時期的口號成了就職主軸,舞台和音響等硬體設備,也通通準備就緒。

陳其邁要求一切從簡,要把握時間盡快上工,整個宣誓流一個半小時,幾乎都比照陳菊時代。照慣例也將邀請歷任市長出席,外界關心遭到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是否現身。

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還是尊重韓市長的意願,我也很誠摯的邀請,希望韓市長能夠來。」

韓國瑜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回應,說他當天已經有安排行程,並不會去參加,祝福陳其邁好好建設高雄。

回顧歷屆民進黨市長就職典禮,從謝長廷時代到陳菊,地點、流程到規模,幾乎都大同小異,簡單隆重。唯獨前市長韓國瑜。

來到愛河搭船舉辦就職典禮,希望帶動高雄觀光,不只場面盛大、所費不貲,甚至還為了這兩小時的就職典禮,封了六條街、進行五天交管,盛大空前的場面,兩相對比,可以說是南轅北轍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緊緊緊!陳其邁就職一切從簡 謙卑施政講究效率「兩年當四年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