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後任市長作風大不同  就職典禮邁花62萬、韓花300萬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就職儀式一切從簡,只邀請300名貴賓觀禮,規模堪稱歷屆最小,市府說只花62萬5000元,而2年前韓國瑜在愛河舉辦的就職典禮,花了300多萬的盛大規模,兩者形成強烈對比,陳其邁說一切從簡,務實風格贏得議員林于凱肯定,直說這才是高雄人的性格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任內政策「打掉重練」 高雄市政「韓規邁不隨」

弦樂團開場,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就職儀式,因為疫情關係的關係,戴口罩走進會場,300位貴賓的座椅間距加大,上台後,陳其邁直到宣誓前才拿下口罩,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我想市民期待我們趕快上工,所以這個儀式就從簡。」

反觀二年前,韓國瑜跟妻子李佳芬兩人盛裝打扮,一起搭愛之船從高雄港航向愛河,頂著高人氣走紅毯,再進到主舞台,封街舉辦總統級的就職儀式,長達一個半小時,搶盡媒體版面。

前後任市長比一比,一場就職典禮,陳其邁花了62.5萬,韓國瑜卻花300多萬,陳其邁低調,韓國瑜卻創下史上最高調的紀錄。高雄市議員(時力)林于凱說,「陳其邁的就職典禮比較接近高雄人的性格,過去韓國瑜創造的是一個美麗的希望,我覺得其邁創造的是一個務實的執行。」

高雄市議員(民)林智鴻表示,「韓國瑜治理市政強調個人英雄主義,對照陳其邁是真正注重市民權益的市長,完全是大相逕庭。」韓國瑜上任後,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午宴,杯觥交錯看似隆重,陳其邁卻是馬上捲起袖子上工,緊緊緊的行動力,議員觀察入微。

高雄市議員(時力)林于凱提到,「我看他進電梯的速度非常的快,所以我感受到時間壓力在他身上。」而高雄市議員(民)林智鴻說,「講重點,怎麼解決、多久可以解決,看得出來這種緊緊緊的市長,整個市政的推動一定緊緊緊。」

新官上任三把火,前後任市長作風大不同,韓國瑜兩年不到遭罷免,陳其邁則是要兩年拚四年,努力做出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職市長首日就「緊緊緊」 陳其邁批完公文視察鐵路地下化建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