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任內政策「打掉重練」 高雄市政「韓規邁不隨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新上任,一早除了陪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魚市長,他更是8點不到就到市政府開晨會,希望能儘速上手,而針對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提出的政策,他也有全盤改革,像停擺的高雄輕軌,陳其邁要求恢復興建,而滿天星計畫則要檢討,至於外界點名的愛情摩天輪,則打算再做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邁就職第二日蘇揆送上50億大禮!中央將改建老舊前鎮漁港

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陪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魚市場,但其實8點不到,他已經到市政府召開晨會。秉持「緊緊緊」的想法,陳其邁希望能快點上手高雄市政,只是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提出來的政策,不少都延宕至今,陳其邁並不打算跟著做,像停擺的高雄輕軌,陳其邁一上任,就要求恢復興建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,「希望陳其邁市長他緊緊緊性格可以多加把勁,讓整個大高雄輕軌、捷運,整個大眾運輸系統更加的完善,勢必會改變整個高雄市民的交通搭乘習慣。」

能夠恢復興建,對地方發展一定有幫助,但講究細節的陳其邁,對於每樣政策看法不同,像是韓國瑜的太平島挖石油、賽馬場政策都直接不做,而滿天星計畫需要檢討,考慮中止,而輕軌、大港開唱跟晨會,都會恢復舉行,其中外界關注的「愛情摩天輪」,陳其邁打算再做評估,完整規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這一兩天就密集在盤點說,過去哪些是可能它的效益,或者是它的執行上會有困難,或者是不具可行性的,這個我們就做一次通盤的檢討。」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,「根本就是不可行的一些政策,光是一些法令就綁死了,因此陳其邁應該不會隨著韓國瑜當初所提的天馬行空政策去執行,韓國瑜就只是個呼口號的市長,陳其邁會默默的做一個整體性的規劃。」

不管政策留不留,陳其邁一上任,就「緊緊緊」大改前朝政策,要拿出執政魄力,才不辜負市民對他2年拼4年的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、陳凱茂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像極了其邁!屏東創意廣告節邀拍影片 網紅撞臉高市長 網友留言全歪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