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衝衝!蘇揆投入50億打造遠洋基地 緊緊緊!陳其邁下軍令 要求2年內完工

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第2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來送大禮!宣布中央將投入50億,再造台灣遠洋漁業基地-前鎭漁港,中央地方一條心,陳其邁下軍令要求2年內完工。

更多新聞: 像極了其邁!屏東創意廣告節邀拍影片 網紅撞臉高市長 網友留言全歪樓

台灣遠洋漁業基地-前鎮漁港年產值超過250億,周邊交通規劃以及污水處理等建設,啟用半世紀以來碼頭設備早已老舊,無法滿足現代需求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親自到高雄送大禮,要讓台灣遠洋漁業繼去年解除黃牌之後,再投入50億打造水產品物流大樓等4大亮點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要有利於漁民漁獲運作,也要讓高雄市民跟全國的民眾,國內外的觀光客都能來前鎮漁港,買魚吃魚同時也讓漁獲大暢銷。」

農委會早在六月就跟蘇院長呈報,要投入50億執行專案計劃,蘇院長特地選在陳其邁上任第2天,送上百年建設的賀禮!陳其邁展現緊緊緊的作風,立刻下軍令要求2年完工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我也立下軍令狀,要求市政府我們所有的同仁,這個工程務必在兩年內完成,所有的配合事項我們跟中央跟地方,大家必須通力的合作。」

另外對於淘寶網有中資介入,蘇院長也強調會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經濟部會嚴格把關。蘇貞昌說,「同時我們也會照顧到消費者業者,所以給6個月的時間,我們都希望有政府會做事會嚴把關,不會讓有中資卻以取巧的方式,三轉四轉好像政府都沒得管。」

從推動台灣百年基業到中資介入等議題,中央跟地方合作展現行動力,全力拚建設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任內政策「打掉重練」 高雄市政「韓規邁不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