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小內閣 向教育界借將 運發局長、教育局長 出身教育體系

準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小內閣人事公布,他向教育界借將,運發局長是義守大學助理教授侯尊堯,雖然教的是傳播,但他本身有參與過2009年世界運動會作業規劃的實務經驗,因此上工就能上手,而教育局長則是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,他在雄中辦學認真,獲得家長肯定,這次入小內閣,希望繼續推動國際教育!

更多新聞: 少子化浪潮下辦學都在比特色! 台中私立小學開學與NASA視訊

談到未來上任後的規劃,高雄市政府新任運發局長侯尊堯,話匣子一開,不斷分享,說到忘我還加上手勢輔助,看來似乎準備好了!新任運發局長 侯尊堯表示,「明年初我們就該是辦高雄馬(拉松)的時候!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辦了高雄馬拉松,我們應該把高雄的山海河這個景象,透過高雄馬拉松把它推銷出去。」


侯尊堯是義守大學助理教授,教的雖然是傳播,不過長年關注高雄體育發展。2009高雄辦世界運動會,侯尊堯就參與其中還寫了厚厚一本的先期作業規畫成果報告書。新任運發局長 侯尊堯表示,「特別強調可能我有工作經驗,加上我對於運動的精神,是從高雄縣的那個時間,其實就一直對體育有參與跟關心。」

而同樣出身教育界的小內閣首長,還有他!陳其邁向教育界借將 雄中校長新任教育局長,陳其邁6月回雄中母校參加畢業典禮,陪在一旁的是雄中校長謝文斌,他就是新任的教育局長。消息傳回學校,學生大方給祝福,其實謝文斌是小陳其邁兩屆的雄中校友,在確定入小內閣,他也在臉書上感性跟學校師生說再見,而他從2013年起擔任校長,辦學獲家長肯定。高雄中學學生表示,「應該是祝福吧,他自己的決定,有同學滿支持樂觀這件事情的, 恭喜校長」

高雄中學家長會長 陳頂立表示,「親力親為的工作態度,我相信陳市長是做了最正確的選擇。」
上任後謝文斌將全力推動國際教育,讓學生們更具國際觀,首長們準備好了,開始啟動2年拚4年緊緊緊模式!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猛「殺」聲響徹桃園議會? 原來是議員要莊佳佳做這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