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緊緊!陳其邁就職一切從簡 謙卑施政講究效率「兩年當四年拚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(24日)正式走馬上任,為了把握時間盡快上工,就職典禮一切從簡,不到1個小時就結束,陳其邁帶著新團隊向市民深深一鞠躬,強調謙卑施政,必須講究效率符合市民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小內閣正式就職 年輕首長陪陳市長「2年拚4年」

穿著深色西裝走進高雄市政府,陳其邁剪短頭髮準備上工,正式宣誓就職。

陳其邁宣示時表示,「盡忠職守報效國家,宣誓人高雄市長陳其邁。」

帶著小內閣深深一鞠躬,新團隊正式走馬上任,他強調必須謙卑施政,展現有效率,肯負責的執政態度。

陳其邁更說,「我也要拜託所有的市府團隊,要永遠記得當你的市長90度鞠躬時,你在施政的過程裡面,也必須跟市長一樣,90度鞠躬謙虛的面對市民,謙卑施政在施政的過程必須符合人民期待。」

監交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致詞時,開頭第一句話就期勉新團隊要好好做,還爆料說,陳其邁的緊緊緊風格,中央不少官員都領教過,尤其半夜手機不能關。

李孟諺笑說,「晚上12點以後手機還是要開著,因為以前其邁當副院長的時候,沈榮津部長好幾個部長,半夜1點都有接過市長的電話。」

陳其邁則回應,「我就知道假如我常常晚上打電話,一定會被吐槽。」

陳其邁感謝高雄人用民主翻新歷史,強調未來施政包括產業轉型、創造就業機會、交通建設、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,就職典禮結束後,行動派的陳其邁批完第一份公文,馬上展開視察行動。

陳其邁視察受訪時表示,「鐵路地下化之後,上面的綠廊帶建設真的是太慢了,我要求在明年(2021年)1月1日前一定要完工。」

2年拚4年的市府團隊,陳其邁不敢鬆懈,實際走訪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,要用行動努力拚市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周一就職!陳其邁邀請歷任市長 韓國瑜:已安排行程不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