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其邁宣誓就職 承諾「捲起袖子」力行「四大優先」
陳其邁今日上午宣誓就職,正式成為新任高雄市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日上午9時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宣誓就職,陳其邁和代理市長楊明州交接印信後,和局處首長分別宣讀誓言。陳其邁致詞時提到,今年是高雄從「打狗」改名為「高雄」100週年的日子,他上任後會著重「四大優先」,努力建立讓高雄再輝煌100年的根基。陳其邁提醒局處首長要保持謙卑面對市民,同時承諾從今起要「捲起袖子」,用盡所有力量讓高雄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小內閣正式就職 年輕首長陪陳市長「2年拚4年」

今日上午陳其邁在四維行政中心宣誓就職,陳其邁一襲黑色西裝,和代理市長楊明州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以及妻子吳虹一同步入會場。陳其邁就職典禮以「兩年拚四年 高雄大邁進」為主軸,他先是李孟諺見證下和楊明州交換印信,接著宣讀誓詞。

隨後陳其邁市府的「小內閣」副市長、各局處首長等人也一一上台,同時在陳其邁見證下,宣讀誓詞。接著陳其邁率領小內閣,向大家鞠躬致意。

陳其邁率領小內閣宣誓就職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陳其邁致詞時表示,上台前,他腦中不斷回想過去一年多在行政院打拚的點點滴滴,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學習到行政院長蘇貞昌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」的精神。陳其邁說,8月15日的投票,高雄市民清楚表達希望市府「是希望起點,而不是原地踏步」,更希望市府能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,希望新團隊趕快上工、解決問題。

陳其邁提到,今年是高雄從「打狗」改名為高雄、邁向現代化的100週年,也是高雄面對挑戰、擁有絕佳機會的新起點。他承諾,從今天開始,「就要捲起袖子」,立刻上工、立刻解決問題、立刻拚建設。陳其邁回想競選期間走過高雄每個角落,他了解市民是這座城市的主人,8月15日高雄市民用70%的選票支持他,更要珍惜這次機會,全力為市民打拚。

接著陳其邁表示,謙虛、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說說,是要勇敢面對問題,「若做得不好,不符人民期待,我們必須承認錯誤、改進錯誤,讓市民滿意」。他也提醒市府團隊,當市長90度鞠躬時,團隊在施政過程也要跟市長一樣90度鞠躬,謙卑執政。

陳其邁致詞時提到,上任後會力行「四大優先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為市民服務不需長篇大論,把所有數字掛在嘴上,而是必須誠實面對問題」陳其邁指出,市民要知道市府「什麼時候可以做好、用什麼方法、什麼時候可以達成」,相信市民其實對高雄未來市府團隊有非常高的期許。接著陳其邁提到他「四大優先」的政見,包含產業轉型優先 、創造就業機會優先、交通建設優先、解決空氣汙染優先,他認為,時間是市府團隊最大的挑戰,未來2年必須把握每分每秒,不要忘記市民託付、不要忘記市民提醒、不要忘記今天為何在這裡以及為何從政的初衷。

陳其邁期許未來市府團隊貫徹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的基本價值,團隊要記得市民的託付,不分黨派、不分族群、不分性別,只要住在高雄都是高雄市民,都是市府要服務的對象。他呼籲團隊建立一個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,為高雄未來一百年打下好的根基。

最後陳其邁再次感謝市民給他機會,他承諾,從今天開始「會捲起袖子」,用盡所有力氣為市民打拚。他說,身為高雄人,「勇敢自信是我們的名字」,今天上工後,會讓高雄成為偉大城市認真努力、讓高雄更好、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港灣城市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緊緊緊!陳其邁就職一切從簡 謙卑施政講究效率「兩年當四年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