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其邁剛宣誓就職 「緊緊緊」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
陳其邁剛宣誓就職,就馬上到正義車站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廊帶工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宣誓就職,接著「緊緊緊」,馬上和副市長林欽榮到高雄正義車站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。陳其邁指出工程進度拖太久,要求工程要在明年1月1日前完工;他也提到先前停工的輕軌二期會恢復,已請相關局處著整合機電系通和路網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就職市長首日就「緊緊緊」 陳其邁批完公文視察鐵路地下化建設

陳其邁上午9時才宣誓就職,10時30分就到正義車站,和新上任的市府團隊勘查高雄鐵路地下化鳳山計畫園道施工進度。陳其邁提到,鐵路地下化的綠廊帶建設太慢,已經要求施工團隊加速趕工,盡快完成鐵道南北部都市縫合進度,要在明年1月1日前完工。

對於前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一上任就宣布停建輕軌二期工程,陳其邁表示,他已經交代林欽榮要盡速整合,包含整個機電系通和路網評估,希望能趕快恢復興建。他也說,林欽榮今天上任後,就會立刻著手捷運黃線、紅線延伸到路竹及湖內的後續規劃,希望加快進度。

陳其邁指出,未來施政時,希望負責人員向上級呈報時不要寫長篇大論,結果誰負責、怎麼做、何時完成都不知道。他說,最重要的是要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,並找對的人、做對的事,這些「首長要負所有責任」。

最後陳其邁提到,他已經請林欽榮規劃和民間草根組織和學者組成「高雄市城市博覽會」,希望市民能共同參與城市規劃,期盼以由下而上的方式,規劃高雄下個100年的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歡慶「三殺藍營銳氣」!「阿嬤蔥油餅」免費發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