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脫單看這裡!雲林唯一織女廟 水林七娘媽廟拋繡球招良緣

雲林縣水林鄉七星宮是雲林唯一的織女廟,成為男女求姻緣聖地,水林鄉公所辦七夕拋繡球招親,相當有趣,希望在七娘媽的見證下,能夠讓單身男女順利脫單,既能享受愛情的美好,還有希望結成良緣,衝高生育率。

更多新聞: 七夕不只是情人節! 竹蓮寺成年禮 謝七娘媽保祐

女性穿的是傳統服飾,有大紅色或者粉紅色,讓人以為在演穿越,還好她們拿著的繡球跟得上時代,是圓滾滾胖嘟嘟的小熊維尼玩偶,期盼它招來好姻緣。主持人說,「繡球拿高高幸福往前拋。」搶到了繡球,雙方併肩站在台上,男方掀起女方的蓋頭,彼此第一次見面,一起到七星娘媽神像前,要擲到聖筊,才能領紅絲線。

繫上紅線,繫了緣,玩遊戲闖關,一加一期盼能大於二。雲林縣水林鄉七星宮是國內少數主祀七星娘媽,織女的廟宇,水林鄉公所跟七星宮合作,辦拋繡球未婚聯誼會,這次報名人數,男生36人、女生30人,祈求神威顯赫,在情人節前夕順利脫單。

水林鄉長許山埜表示,「我們全台灣七娘媽廟這裡算祖廟,為了要彰顯七娘媽神威、公所和地方,比較年輕一輩的比較少出門跟人家相處的,讓他們有機會。」

現代男女玩網路交友軟體,存在不少風險,相對來說有神明的監督,好像也讓人多了一些安心,在地方各界提議下,水林鄉公所恢復停辦2年的七夕拋繡球活動,盼望牽成良緣,更提高生育率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因應七夕 明星花露水推出「月老版」女子拉紅裙圖案 換成月老和七星娘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