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七夕 明星花露水推出「月老版」女子拉紅裙圖案 換成月老和七星娘娘

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,台南市政府不但打造了一個「老派約會特展」,還與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合作,推出特製版的「月老香水」,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懷舊老派的台式浪漫。

更多新聞: 七夕不只是情人節! 竹蓮寺成年禮 謝七娘媽保祐

這個綠色瓶身,不少民眾看到都覺得好懷念,民眾表示,媽媽、阿嬤都還有。沒錯,這就是台灣七零年代盛行一時的明星花露水,但仔細看,原本標籤上女子拉著紅裙的圖案,換成了月老和七星娘娘,原來這是台南市政府和業者合作特製的月老香水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聞到這個香味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時光的樣子,這個香味真的是讓人家覺得也蠻新鮮的,我相信很多年輕人一定沒有聞過這種香味。」

復古瓶身和味道,勾起不少人兒時的回憶,民眾表示,「老人家都會拿來增加室內芬芳,現在市府有改比較Q版的挺可愛的。」

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,不少情侶會來到台南拜月老和七娘媽,讓市府人員從中獲得文創的靈感,古蹟營運科科員許思婷說明,「有很多人拜一些女性的神祇,她們其實都會用一些化妝品或是保養品去祭拜,就是可以讓七娘媽裝扮美美的,他們拜完之後會帶回家,如果是香水其實是可以拜七娘媽用,是跟我們主題有搭配的。」

迎接七夕情人節,台南市政府還打造了老派約會特展,重現七零到九十年代的戀愛記憶,邀請民眾一起來府城體驗老派的台式浪漫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縣定三級古蹟慈天宮遭闖空門 百年檜木門軸斷掉 廟方:好心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