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救失聯屏科大碩生傳意外 國軍聯人帶車摔落50米山谷

8月13日屏科大一名碩士畢業生,在高雄山區採標本失聯,國軍出動人員協助搜救,不過今天(24日)上午卻發生軍車翻落山谷的意外,22歲蒙姓上兵駕駛軍用吉普車,下山載救難人員,卻疑似山區路段狹窄,會車的時候連人帶車翻落50米深的山谷,幸好他意識清醒只有手臂骨折,目前已經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

更多新聞: 高雄14歲少女北上失聯! 手機定位在台北 媽媽急瘋協尋

軍車翻落山谷駕駛受困,救難人員背上裝備,下到山壁底下救人山坡陡峭,只能徒步搬運傷患,好不容易才將人拉上來送醫。躺在擔架上的22歲蒙姓上兵,就是軍車駕駛,上午8點多,他開著軍用吉普車支援搜山任務,卻因為山區路段狹窄,在藤枝林道會車的時候,連人帶車翻落50米深的山谷。

陸軍第八軍團發言人張維新表示,「會車的過程當中不慎滑落邊坡,人員目前為止意識都清楚,活動力也正常,從事救難的以及運輸部隊的相關人員,初步來講大致上是每天28位左右。」蒙姓上兵右手骨折、頭部擦傷,這次上山的主要任務,是協助找尋日前屏科大入山採集標本卻失聯的碩士畢業生。

屏科大植物醫學系研究所碩士畢業生朱清麟,8月13日到桃源山區採集標本,不過卻沒下山,至今失聯已經超過10天,除了警消、民間救難協會等,國軍也從19日起也上山協助搜救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插曲,軍車車頭嚴重凹陷變形,幸好人員沒有生命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張可倫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14歲少女疑到新竹見網友失聯 母報警、公布照片盼協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