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手機快滅亡?傳華為發出暫停開發通知 台廠供應鏈股價受波及

美國加大力道制裁華為,外傳台灣的華為手機零組件供應鏈,在上週收到通知,華為新案因為晶片供貨問題,先暫停開發,華為恐跌下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寶座,華為今年第二季出貨量達5580萬台,市佔20%,上半年出貨量達1.05億台,市場預期,一旦晶片斷鏈,華為手機明年恐收攤,華為的台廠供應鏈,股價受到波及,聯發科早盤一度下挫約3%,IC封測廠京元電盤中跌2%,力旺也下跌超過2%,PCB廠欣興跌幅甚至超過4%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朝南海發射2枚東風飛彈 南華早報:警告美國!

黃仁勳在美國創立的繪圖晶片大廠輝達,也捲入美中貿易戰,近來傳出要收購日本軟銀旗下的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,雙方已進入談判階段,輝達出價還可能高達400億美元,台幣約1.2兆元,倘若輝達拿下安謀,中國所有品牌手機,將難逃美國制裁風暴。

(民視新聞網/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