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朝南海發射2枚東風飛彈 南華早報:警告美國!

昨天中國解放軍從青海和浙江,朝西沙群島周圍海域,發射了東風26和21型彈道飛彈。這兩款導彈預設攻擊目標,就是航空母艦,官媒解讀這是在警告美國。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並不示弱,日前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,被問到如何應對中國攻台,川普霸氣表示,中國清楚的知道我會怎麼做。

更多新聞: 開鍘!反制北京軍事化南海 美國制裁24間中國企業

中國解放軍25日白天,朝南海送出兩枚東風飛彈快遞。官媒南華早報證實了各方推測,標題開宗明義,目的就是警告美國。其中有航艦殺手稱號的東風26B導彈,從青海省發射;另一枚東風21D,則是從浙江沿海升空。

兩發反艦彈道飛彈,目標都是西沙群島的禁航區,用意在於阻止美軍,介入南海或是台海。特別是前一天中方才高調公布,美軍U2偵察機擅闖演習區,讓對壘更加劇烈。

面對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提問,會不會迴避中國侵略台灣的問題,川普表示,「我認為現在談這個不適合,但是中國一定知道我會怎麼做,中國一定知道。」

川普的話點到為止,美國國內則是挑明解讀,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主任卡齊亞尼斯向媒體表示,一旦中國發起武力統一,兩位總統參選人無論是川普還是拜登,都會支援台灣,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則嗆明,中方如果認定美國,不會為台而戰,將是一場冒險的豪賭。

立委(民) 羅致政表示,「美國現在因為選舉的關係,他必須要展現強硬的態度,同樣的習近平現在在內部有很多問題存在,如何藉由對外軍力展現他強硬的一面,演習這個做法,本身就是要嚇阻美國可能介入援助台灣,所以台灣當然要關心,而且必要的來協助美方,協助其他可能幫忙台灣的國家。」

中美僵局瀕臨壓力臨界點,在最壞狀況發生前,我國勢必得做足最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析美中台關係現狀 台大教授明居正 :台灣不能不選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