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被逼「暑假閱讀習近平書籍」!杜汶澤嘲諷中國:背下來才算認真吧

中國網友近日瘋傳多張國小一年級學生,暑假期間在家閱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書籍的照片,還指出這是學校規定的課外讀物,並要求家長拍攝照片上傳到學校群組。對此,港星杜汶澤就發文嘲諷「至少要寫千字閱讀報告,或把整本書背下來,才能證明學生有認真看書吧!」

更多新聞: 權慾薰心?習近平親授旗給公安 奪走李克強權力 軍警一把抓?

中國近年對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高度個人宣傳,不但在2018年將習近平的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」載入國家根本法,還在學校課本中加入「習語錄」,儼然是造神運動。

近日網路上又流傳多張照片,指中國學校要求學生在暑假期間必須閱讀與習近平有關書籍,例如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》、《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》、《習近平講故事》等等,還規定家長必須拍攝照片上傳到學校群組,證明孩子有在閱讀。

(翻攝自微博)

向來勇於發言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得知後,就在臉書發文嘲諷,「拍張相片就能確保中國小朋友謹記習總的身教呀?至少要寫篇千字閱讀報告,或者將整本書背下來,才能證明小朋友是認真的吧!」

杜汶澤還建議,如果上面幾條要求做不到,「至少拍條短片,叫一班中國小朋友用『量子波動速讀』去秒速領略習總的教誨」,最後再度開砲「如果只是拍張照片,如兒戲一般,那就白白浪費了記錄習總事蹟的珍貴書藉啦!」

網友也湧入該篇貼文,表示「學做偽人、做樣板戲、自欺欺人⋯⋯」、「真是將豬頭習神化」、「搞錯了,那是維尼熊歷險記」,還有人說「小學生都看得懂,這本書真沒深度」,此則留言也被大讚「說中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板有哏「天滅中共暴政必亡」 港網友:想朝聖礁溪餅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