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忙關店現金被偷 尋回少錢  佛心老闆同情賊困境 認賠盼不起訴

苗栗市一家早餐店打烊後,員工不小心把裝有將近6萬元的現金袋,放在店門口的椅子上,被一名男子摸黑拿走,業者透過網路懸賞2萬元協尋,警方連夜逮捕拿走現金袋的鍾姓男子,雖然金錢短少約3萬元,但早餐店業者得知對方生活困苦,選擇原諒,還請求檢察官不要起訴他。

更多新聞: 就是愛絲瓜!桃園婦2度上門摸走「嚴選絲瓜」

一名男子深夜騎著腳踏車經過早餐店門口,發現騎樓內的椅子上放有一個包包,隨即停到路邊回頭走到椅子旁,翻出包包有大筆現金,急忙把整個包包拿走,早餐店業者指出,其實現金袋內是2天的營收和員工薪資,總共約6萬多元。

早餐店蔣姓業者表示,「錢被拿走到我們人回來,其實只差了兩、三分鐘,因為馬上就要發薪水,所以很緊張。」

早餐店業者表示,裝有現金、振興卷和折價券的現金袋是員工在打烊後,不小心遺忘在椅子上卻遭人拿走,為避免損失,除報警外,也透過網路懸賞2萬元協尋,雖然警方在短短8小時內就逮到人,但現金短少將近3萬元。

早餐店業者表示,「嫌犯去附近的超商,買一些生活用品,覺得其實滿可憐的,所以就沒有去做提告。」有顧客則說,「可以體諒他,但是偷拿就是不對,還是要負法律責任。」

早餐店業者得知拿錢的鍾姓男子生活困苦,認賠損失大約2天的營收,不願意再追究,但侵占罪為非告訴乃論,警方還是要依法送辦,佛心的業者,仍希望檢察官做出不起訴處分,原諒這名男子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健身房會員屢遭竊 「一張紙鈔」揪出竊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