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健身房會員屢遭竊  「一張紙鈔」揪出竊賊!

高雄市一家連鎖健身中心這一個多月來連續發生竊案,地點都是會員放置物櫃的財物,警方過濾名冊,發現一名張姓會員都在偷竊時間點去健身,後來警方放了紙鈔在置物櫃並記下號碼,果然在張嫌身上找到鈔票,當場人贓俱獲。

更多新聞: 假買手機真搶奪!趁店員轉身 劫走兩支iPhone11

不少民眾趁下班、假日空檔,都會到健身房運動鍛鍊身材,不料就有賊看準健身房的置物櫃沒有監視器,多次偷竊財物,健身房會員就表示,「不要帶貴重物品,看到蠻多人都帶鎖頭的,因為教練也會跟我們說要自己帶。」

有民眾健身後發現,包包裡的5000元不翼而飛,但這卻不是健身房遭竊的頭一遭,警方接獲報案後,先過濾健身房名冊,鎖定一名張姓男子涉有重嫌,警方決定在置物櫃留下一個小錢包,並記下裡頭500元的紙鈔號碼。

高雄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表示,「專案小組人員就利用一些埋伏的偵辦的技巧,在他步出健身房時候上前盤查,也在他身上起獲了贓證物新台幣1200塊,從今年的七月初至今總共犯案了七件,得手的金額 共新台幣17000餘元,還有一些南非幣20塊,還有些菲律賓幣220塊。」

張嫌被盤查時,拿出紙鈔一看,人贓俱獲,而經過警方調查,原來他已經是慣犯,陸續犯下七起竊盜案,健身房業者解釋,「因為我們更衣室其實裡面就是會更衣,所以會有裸體狀況,當然不適合只裝監視器,會有失竊的問題就是因為沒有上鎖。」並表示已加強宣導,提醒民眾放置物品時要記得上鎖,只是張嫌雖然觀察多日,鑽漏洞專偷置物櫃,以為能瞞天過海,不料在警方技巧性的調查下,還是讓真相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犯案僅花30秒! 運動中心游泳包包遭竊 泳客損失2.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