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世貿收攤3分鐘摸走百萬沉香#-#賊週日晚間在苗栗被捕

偷百萬沉香的竊賊找到了!在世貿一館舉辦的2020台北國際佛事展,陳姓業者帶著名貴沉香參展,才第一天展出,攤位上進價141萬、共三種沉香不翼而飛,業者心急如焚報警,不料員警竟消極處理,事後警方坦承疏失,積極協助調閱監視器。

23日晚上,總算在苗栗逮到竊賊,嫌犯供稱只是一時興起才犯案,141萬2千元的沉香全數歸還,一樣都沒少。

更多新聞: 誰這麼沒公德心! 屏東總圖新開館就傳失竊.破壞 調監視器抓人

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,頭低到不能再低,在員警的陪同下,走進派出所,他就是在世貿展偷走百萬名貴沉香的林姓竊賊,如今總算落到警方手裡。

事發當天,嫌犯趁業者收攤不在,來到攤位上,短短三分鐘時間,只見他手上多了一個箱子,裡頭裝滿價值百萬的名貴沉香。業者直到第二天營業才發現遭竊,趕緊報警想調監視器抓賊。

沉香業者說,「你真的有在玩這些東西的話,你會了解它的價值,像我們被偷的富森紅土它是真的,連我們到產地都很難去找到,所以我們那一盒是辛苦了很久。」

2020台北國際佛事展在世貿一館舉辦,陳姓業者帶著名貴沉香參展,沒想到第一天就遭竊,而且竊賊還算好時間差,業者6點離開,6點7分竊賊就上門,趁熄燈清場前偷走沉香,熟門熟路疑似同行犯案。

被偷走的三種沉香,包括最貴的富森紅土,一公克要價1200到1400元,遭竊600公克,越南紅土一公克350元,被偷走2公斤,還有棋楠,1公克250元,偷走100公克,光是成本就損失141萬。

業者心急如焚急著調監視器,也希望警方趕快來現場採證,不料周六報案,警方竟推說周一再處理,警方一開始坦承疏失,但鎖定嫌犯特徵後23日晚上在苗栗抓到人。

一箱一箱的名貴沉香跟著嫌犯收回到派出所,一樣都沒有少,36歲的林姓嫌犯從事設計工作,沒有其他前科,犯案後開著朋友的車一路往苗栗,他供稱偷沉香只是因為好玩、覺得有趣,嫌犯一時興起犯案,這下還得吃上官司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開蘭第一人」吳沙紀念館遭竊 賊相中「這個」 警方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