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稱「我選總統蔡會挫」 蘇:蔡總統高票連任代表

黃國昌錄音檔事件延燒,音檔中黃國昌表示要是他選總統,他站上辯論台會讓蔡英文很挫,今天(26日)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調解績優人員表揚大會時,幫蔡總統說話,蘇貞昌認為,蔡總統在各方面越來越受人民肯定,高票連任也代表人民對她越來越有信心,至於別黨怎麼說他不評論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:我選總統蔡會很挫 范雲:當總統跟當戰神不一樣

頒獎給調解績優人員,熱情為他們鼓掌,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,這已經是他一早的第二個行程。蘇貞昌表示,「剛才7點多就跟總統開會,要出來時我跟總統說,我現在要趕的就是要幫妳去頒總統獎,她用手這樣向我表示感謝跟拜託。」

每週三是蔡蘇的例行會面,兩人溝通無礙,默契越來越好,一談起我國即將在南法普羅旺斯新設辦事處,蘇貞昌還力讚蔡總統。蘇貞昌表示,「雖然面對中國的壓力,但我們尋求友我的國家,有許多重要的外交突破,這是蔡總統領導國家有方,也是所有外交人員國內外合作的突破。」

就連黃國昌錄音檔被爆出,黃國昌誇口,要是他選總統上辯論台,蔡英文會很挫,蘇貞昌也要幫蔡總統講兩句!蘇貞昌說明,「蔡總統在各方面,不只是越來越受到人民的肯定,她的高票當選連任,也都可以看出國人對蔡總統,領導國家越來越有信心,越來越支持她,而民主政治就是政黨的良性競爭,對於他黨怎麼樣表述,我們不評論。」

不評論在野黨,蘇貞昌專心拚政績,為了振興觀光產業,推出安心旅遊補助,但國旅實在太夯,眼看39億就要提早用完,那麼蘇院長要加碼嗎?蘇貞昌解釋,「這都是人民的血汗錢應該花在刀口上,是不是還有一些還沒有走出困境的,更需要的我們分輕重緩急,所以會請相關部會主計總處好好來評量。」蘇貞昌話沒說死,只強調人民血汗錢要花在刀口上,要怎麼做,還得好好評估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邁就職第二日蘇揆送上50億大禮!中央將改建老舊前鎮漁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