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面對侵略最重要是勿唱衰自己」 蘇揆引「赤壁之戰」轟爆馬英九

被行政院院長蘇貞昌,批評馬英九領高薪還講「首戰即終戰」,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民。馬英九上午再度強勢回應,提醒蔡總統,身為總統千萬不能夠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開玩笑。蘇貞昌則是反嗆,赤壁之戰東吳朝中也有人主和投降為例,指投降可保住部分人的榮華富貴,但面對侵略最重要是不要唱衰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挨轟!高大成怒轉連署「停止禮遇」4萬網友響應

前總統 馬英九表示,「戰爭是兵兇戰危,只要一開戰就是生靈塗炭,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出來講話,就是因為這樣的角度。」帶著營隊學員們,到當年法軍在淡水的登陸點,前總統馬英九不忘耳提面命學員們,避戰的重要性。

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,批評他講出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言論,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民,馬英九強勢回擊,「我的發言主要是提醒他,這是很危險的作法,因為到時候可能沒時間去求救了,最重要身為一個總統,應該要防止戰爭的發生,而不是在戰爭發生後才去求救,就算是第一波的攻擊,都可能造成生靈塗炭、萬民受害,身為總統千萬不能夠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開玩笑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赤壁之戰孫吳軍中也有主張投降的人,說不能打戰要和平否則生靈塗炭,諸葛亮跟周瑜就講,投降確實是一個方法,有些人就可以保有榮華富貴,但最後犧牲的是人民,面對侵略最重要是舉國一致,最重要的是不要唱衰自己。」

蘇貞昌、馬英九再次隔空交鋒,誰也不讓誰,就連過去競選團隊發言人,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建議馬前總統不必跳到第一線事事回應,他也絲毫不留情面直批,「因為他不了解九二共識的關係。」

馬英九左打蘇貞昌、右批蔡詩萍,捍衛自己總統任內的九二共識,不容任何人質疑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蔡佩樺、廖文璞、胡景順 SNG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只有一支掃帚 我都跟他拚」 蘇揆引赤壁之戰轟爆馬英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