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說 鄭新助怒告觸犯「內亂外患罪」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一句「首戰即終戰」,引來綠營、獨派團體不滿。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與律師,今天(26日)上午號召民眾在最高法院前,按鈴申告馬英九觸犯內亂外患罪,也呼籲立法院修法,認為前任元首若講出有損國家言語應該取消禮遇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挨轟!高大成怒轉連署「停止禮遇」4萬網友響應

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,號召民眾到高等法院前喊口號,並按鈴申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內亂外患罪,前總統馬英九,一句「首戰即終戰」引發砲轟。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表示,「馬英九當過八年的總統,但每天說台灣沒用了叫人投降,我們台灣三軍馬上24小時就投降,拜託檢察官將馬英九法辦,而立法院也要隨時要修改法令。他卸任的禮遇要馬上停掉,而台灣人民大多數反對他再講這種統匪賣國的言論。」

鄭新助認為,馬英九曾任國家元首,這番話除了是在唱和中國並替中國宣傳,還說美軍不會介入,觸犯內亂外患罪,因此呼籲立法院修法,取消馬英九禮遇。律師莊勝榮表示,「我們希望立法院要通過新法案,對於有影響台灣國家安全的言論可以取消禮遇及待遇。」

身為前三軍統帥,出此不當言論,獨派團體要馬英九,說清楚講明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稱「首戰即終戰」來自國防部報告 民進黨:移花接木、斷章取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