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挨轟!高大成怒轉連署「停止禮遇」4萬網友響應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,以中國所謂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言論,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,就是讓台灣面臨危險。相關言論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爭議。而8月27日時,法醫高大成也在臉書上分享了連署活動,要求取消馬英九的卸任總統禮遇,經過一周左右的時間,已累計超過4萬2千人加入連署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說 鄭新助怒告觸犯「內亂外患罪」

高大成上月27日分享的「連署停止禮遇馬英九」活動,連署聲明中指出,馬英九近來在許多場合中一再強調,中國對台灣戰爭是「首戰即終戰」,而且美國不會來援助,是危言聳聽、打擊國人信心、製造恐懼不安,並配合中國心戰的言論。連署發起人對此深感憤怒,並強烈要求政府採取行動,停止對馬英九繼續提供卸任總統的禮遇。


高大成分享連署要求停止對馬英九的卸任總統禮遇(圖片來源:Facebook 高大成)


在高大成的貼文下短時間內就有近萬人回應,並有上千留言及分享,有網友說看馬英九對待陳水扁使盡各種「骯髒手段」就該讓他離開台灣「去他的祖國」,也有人喊話乾脆一起停止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禮遇。

這項連署至今累計已有超過4萬2千人加入,其中大部分來自台灣,但也不乏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,海外人士則以美國為最多。在連署聲明中,並未提及發起活動的單位,雖然在統計人數的連署名單中,可以看到排序第一的署名是民進黨加拿大黨部,不過這個單位一共出現了4次,因此也無法確認是否為連署發起人。


連署至今已累計超過4萬2千人加入,其中排序第一的單位顯示為「民進黨加拿大黨部」。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 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「面對侵略最重要是勿唱衰自己」 蘇揆引「赤壁之戰」轟爆馬英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