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戰終戰說  黃暐瀚:馬英九錯了 錯在不該開口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一席「首戰即終戰、美軍不會來」的言論,引發外界砲轟不斷。今天中午他結束澎湖參訪行程回到台北,不論媒體怎麼問,馬前總統就是不願意開口回應,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有親藍名嘴跳出來說,馬英九錯了,錯在他根本不該開口。

更多新聞: 馮世寬當農場代言人促銷農產品 優待空軍飛行員「五大農場門票、住宿半價」

不管媒體怎麼問敏感話題,前總統馬英九一律不回應,揮一揮手隨即快閃離開,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前拋出「首戰即終戰、美軍不會來」的言論遭外界砲轟,不只昔日幕僚、媒體人蔡詩萍要他少講話,親藍名嘴黃暐瀚更直言馬英九錯了!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「馬英九錯在他已經卸任總統還繼續開口,他應該不要開口把嘴巴閉緊不要講話,只要馬英九不講話,美軍不會來首戰即終戰這個話可能民進黨政治人物自己就會講了,馬英九只要別講話就好了。」

要馬前總統少開金口,因為問題不出在言論,而是出在說話的人。黃暐瀚又表示,「講的人是馮世寬就沒問題,很多批評會出現是因為講話的人是馬英九,所以就是錯了。」

但自首戰即終戰、九二共識、黨內兩岸路線,馬英九近來屢屢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,砲火四射的發言前總統陳水扁就鐵口直斷表示,「這是馬英九想在2024整取黨內提名的起手式,司「馬」昭之心,還會看不懂嗎?還要馬英九別再來亂。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說明,「我也在想馬英九為什麼會這樣子,一種可能是馬英九心所謂危,另一種可能也許是他想選黨主席,我認為他現在沒想當總統的問題,但他看到國民黨搞成這個樣子,搞不好就有想當的念頭出現。」

是真的擔心還是意在黨主席,重大議題馬英九不缺席,雖然話題不斷,但爭議也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「首戰即終戰」挨轟!高大成怒轉連署「停止禮遇」4萬網友響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