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演活移工當地人竟不屑理 《無主之子》孫綻入圍金鐘「大爆哭」:沒讓你們失望!
孫綻得知自己以無主之子入圍金鐘獎,放聲大哭。(圖/民視新聞)

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9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,今日揭曉入圍名單,描述移工生活的民視好戲《無主之子》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、迷你劇集男配角獎。戲中詮釋越南移工處境十分到位的孫綻,在嘉義漁港拍戲時還被當地人以為真的是移工而不屑理,深刻體會人情冷暖。他以忐忑的心看入圍直播,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唸出來時跪在地上大哭,要告訴家人朋友,「沒有讓你們失望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無主之子》金鐘入圍慶功 李又汝瘦5公斤亮麗現身

《無主之子》描述外籍移工在台灣生活的社會寫實劇,「無國籍小孩」是制度下的犧牲品,沒有出生證明,也沒有死亡證明,民視以此角度出發,希望透過戲劇讓大眾更了解底層小人物的辛酸。

孫綻和黃鐙輝在劇中演活越南移工,除了在工地不斷搬重物外,還要躲避警察查緝,經常上演大逃殺,也讓觀眾體驗黑工的無奈。其中一集,孫綻甚至在逃逸時,被警察開槍擊中倒地,讓黃鐙輝無助地放聲大哭,相當賺人熱淚!

他兩與其他同樣飾演移工的演員被劇組封為「移工F4」,不過,事實上,在嘉義漁港拍戲時,孫綻竟被當地人以為真的是移工而不屑理會,直到發現他是演員後才又改變態度,讓他更加深刻體會到移工在台灣社會的困窘。

今日他與李又汝分別以本劇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、迷你劇集男配角獎。

孫綻分享得知此事的心情,透露帶著忐忑的心情打開直播觀看入圍者名單,「還沒準備好時就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唸出來」,第一時間,愣住了好幾秒,之後跳起來大喊:「感謝主!我入圍了!」接著跪在地上大哭。

他表示,真的很謝謝評審們的肯定,以及民視電視公司以及列夫特製作團隊,「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這部好戲,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,沒有讓你們失望了」。


孫綻在無主之子裡演活越南移工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鐘55入圍名單看這裡!《想見你》搶視帝后《俗女》大小嘉玲共廝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