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入圍金鐘戲劇男女主角 姚淳耀對戲「氣場強大」楊謹華 首次敲鐘喜悅藏不住
姚淳耀以鏡子森林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。(圖/民視新聞)

第55屆金鐘獎頒獎典禮9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,今日揭曉入圍名單,以刻劃記者的民視優質職人劇《鏡子森林》一舉入圍6項大獎,其中演員楊謹華、姚淳耀分別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、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身為演藝圈實力派代表,楊謹華得知入圍那刻很平常心,反而更替其他入圍的劇組人員高興;姚淳耀則難掩興奮,「這是我第一次以演員身份入圍金鐘獎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《鏡子森林》金鐘入圍頂呱呱慶功!楊謹華拿金鐘視后有信心

《鏡子森林》寫實描述新聞媒體生態,故事從「火線新聞」的新聞工作說起,面對官商勾結、威脅利誘,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,堅持理想,寫出最真實報導以及內心深層的人味情感。本劇共分3季,劇情大量改編台灣歷年重大新聞事件,演員坦承演來內心衝擊大,播出之後大受好評,勇奪同時段收視冠軍。

今日金鐘獎入圍名單出爐,《鏡子森林》一舉入圍6項大獎,包括「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」姚淳耀、「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」楊謹華、「戲劇節目獎」、「戲劇節目導演獎」李權洋與鄭文堂、「戲劇節目編劇獎」鄭心媚、「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」瑭霏。

楊謹華飾演調查組組長,展開醫院人球案等調查,而該案也讓她最有感,「生命很脆弱,擺在前頭的是條人命,但醫院不是先救人,我就會很有感觸」

姚淳耀則飾演社會記者,因採訪毒品新聞涉險,性命再度受脅迫。他吐露心境轉換說「第一季像生存下來的記者,第二季就是撐住調查組;第三季則是找回初衷,認真想完成一個好報導」。

而在《鏡子森林》尾聲,劇情高潮迭起,姚淳耀在採訪過程中遭遇警匪駁火,卻不幸中槍,楊謹華的角色難過同事犧牲,氣到在主管面前發飆大罵,難過到全身發抖、痛哭,整場戲滿滿淚點。

楊謹華表示,知道入圍那一刻心情是很平常心,但知道導演鄭文堂、編劇鄭心湄以及男主角姚淳耀跟新人獎瑭霏都有入圍,「真的很替他們開心,因為團隊下了很大的功夫」,很感動可以讓評審看到,自己在拍攝《鏡子森林》的過程也非常滿意,謝謝評審。

姚淳耀說,剛剛上完健身課收到很多恭喜的訊息,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,「第一秒想到的是謝謝鄭導,謝謝他願意相信我,也真的花了很多時間讓我成為阿侯」,也謝謝謹華姐拍攝時的帶領,讓自己更進入角色,也恭喜對方入圍,「這是我第一次以演員身份入圍金鐘獎,非常開心,謝謝帶我入行的陳駿霖導演,開啟我演員之路,我會繼續努力」。

姚淳耀與楊謹華在鏡子森林中有不少對手戲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度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楊謹華:抱持平常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