虱目魚游進全台1400間超商!產量增1成多拓新通路 預估帶動6萬片銷量

每年8~11月是虱目魚產季,今年因為產量比往年多出1~2成,漁業署也開發新通路,進軍超商,只要預購就能指定日期到門市取貨,漁業署預估3個月內,將帶動6萬片虱目魚肚的銷售量。

更多新聞: 南方澳鬼頭刀魚丸創意競賽五彩魚丸、大魚包小魚樣樣來

肥美的虱目魚肚、魚皮,就連魚柳和魚丸,全都下鍋,把虱目魚從頭到尾,全都放進米粉鍋,釋放鮮甜。煎到金黃酥脆的虱目魚肚,外酥內嫩,充滿魚油香,還現場示範擠虱目魚丸。

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說,「今年產量非常穩定,價格也非常平實,漁會的產品都有導入QRCODE,就是水產品的生產追溯系統,還有自主的檢驗把關,SGS的檢驗認證。」

每年8~11月是虱目魚的產季,今年因為盛產數量比往年多1~2成,也讓價格相對平穩,想買虱目魚,除了市場、超市,如今連全台1400家的便利超商也能買得到虱目魚,先預購,再指定日期去取貨。

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,「事實上便利商店是現在很多人購買物品的地方,24小時的開放,消費者來講是最方便的通路,能藉由很方便的通路,吃到我們最好吃的漁產品。」

便利超商董事長汪亦祥表示,「不是每家店都有足夠的冷藏冷凍設備,消費者來這邊預購,第二天下班時候再過來拿,就能拿到新鮮冷凍的即食品,大概五萬片應該沒問題。」

吃當季,婆婆媽媽不如買些國產虱目魚回家加菜,感受虱目魚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虱目魚外銷 價格慘跌 漁民盼發行「購魚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