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青在這裡!台南虱目魚季產地直送

台灣虱目魚年產量5萬噸,產值高達41億,其中又以台南產量居全台之冠。為了推廣行銷,台南市長黃偉哲到魚塭現撈「尚青」的虱目魚,強調除了和超市合推產地直送內銷外,將努力拓展外銷中東的通路。

更多新聞: 虱目魚游進全台1400間超商!產量增1成多拓新通路 預估帶動6萬片銷量

台南市長黃偉哲穿著青蛙裝,和漁民一起下水捕撈,黃偉哲忍不住秀出戰利品,因為剛捕撈的虱目魚活跳跳,代表「尚青」。每年7到11月是虱目魚產季,為了推廣行銷,台南市政府不僅要拚內銷,更要拚外銷。

黃偉哲表示,「針對有將近8億人口的,穆斯林世界裡面,能夠有效的拓展新藍海,那這樣子的話,我覺得如果真的通路能夠,繼續拓展的話,我相信2成的外銷數量,一定是不夠的,一定是會有更多。」

台灣虱目魚年產量5萬噸,產值高達41億,看準台南產值佔整體50%以上,連鎖超市和台南市政府合推產地直送,現撈魚貨直送加工廠進行黃金分切及包裝,全程一條龍都是15°C到-18°冷鏈處理,確保到消費者手中都是最新鮮。

加工廠業者吳素雯表示,「貼體包的話,我們在整個保鮮情況上,會更好,原則上它可以達到10天以上,那這個東西,一來是可以維持產品鮮度,二來是可以減少我們食材的浪費,其實兩三天就要丟棄了,那我們就是要延緩它,整個食材的變化。」

看準國人愛吃虱目魚,台南市政府趁著產季順勢推出活動,積極拚內銷,更要衝外銷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概沒有一個城巿像台南那般會吃虱目魚了─阿星嬤虱目魚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