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記、銀翼接連挨罰 影響經濟? 柯: 別出事又要政府負責!

知名餐廳高記和銀翼紛紛宣布歇業,現在傳出上個月柯文哲飆罵建管處放任違規營業,似乎還有20家老店有相同問題。柯P今天痛批「違建是國恥」,面對可能引發老店到閉潮,他說,如果關掉打擊經濟,哪天火災又死人的時候,難道又怪罪政府不處理嗎?

更多新聞: 一暝大一吋 誇張違建蓋好蓋滿 排拆要等25年 鄰居悲觀

永康商圈知名老店高記才剛宣布熄燈,緊接著有70年歷史的銀翼也暫時關門,傳出關鍵原因跟柯P震怒有關。回溯七月底,和碩員工餐廳違規使用停車場空間,柯市長怒嗆建管處硬起來,現在更把矛頭指向老店違規,確定連罰兩次沒改善就要斷水斷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唉,我跟你講,這個違建講起來是國恥,我跟他們講,這個違建又不是今天才出現,但違建還給他課商業稅,這不是很奇怪嗎?不應該營業的地方這就是台灣過去的通病,不過因為這次錢櫃大火之後,我們終於下定決心。」

柯P揚言要一次查到底,除了高記、銀翼兩家都被開罰30萬以上,更傳出還有20多間老餐廳有相同問題,但是否會爆發老店出走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「你說關掉打擊經濟,有一天火災又死人的時候,又說政府怎麼都不處理,還是要誠實面對台北市公安問題。」

市長才展現改革決心,沒想到建管處卻在中午發出新聞稿,澄清沒有20家違規的名冊,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讓人錯愕。連議員想要找建管處問清楚,卻連人都找不到,氣得抨擊,柯市府這回又拿老店開刀,恐怕是想要再次轉移焦點,就擔心最後又是雷聲大雨點小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何罰高記不罰鼎泰豐?是否變更執照關鍵在「營業面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