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暝大一吋 誇張違建蓋好蓋滿 排拆要等25年 鄰居悲觀

台中市南區有一個誇張屋主,不但透天厝違建蓋好蓋滿,甚至還在旁邊違規蓋另一棟透天厝,比主屋門面還寬,像是一個小豪宅,因為屋主與鄰居有污水管糾紛,鄰居憤而向台中政府檢舉違建,主管機關都發局說,違建排定拆除,不過,最快要等25年才拆得到!

更多新聞: 基隆頂加公寓火警 35歲女命喪火窟

位在台中市五權南路巷弄內,這裡都是屋齡大約40、50年的透天厝,不過,仔細看有一棟透天三層樓,純白色,外觀很新,跟鄰近老舊住宅比起來有那麼一點小豪宅的風格。

鄰居說,屋主去年5月買下了這戶透天厝,也擁有旁邊本來搭有鐵皮牆的空地,新屋主翻修空鐵皮牆建築,成了純白三樓鋼構外牆建築,一樓有車庫,停車很方便,二樓還有外推陽台充滿休閒味,不過這全都是違建,主屋本身頂樓加蓋20坪是違建,後方也違規蓋好蓋滿。

因為屋主與鄰居有污水管糾紛,鄰居越看違建越不順眼,一年多來向台中市政府檢舉高達13次,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指出,頂樓加蓋已經要求屋主自行拆除內部隔間,至於違建小豪宅已經排定拆除。

鄰居這麼悲觀,有理由以都發局拆一件違建大概十個工作天來算,9萬2千多件要拆完,大概25年屋主使用小豪宅超過9千天,到時候被拆掉也夠本了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秘客幫重建? 地主:不是我蓋的!永和怪違建拆完2天又長出 下場是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