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苗進入第三階段人體試驗 巴西最快年底可接種中國疫苗
(圖/民視新聞製)

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(Joao Doria)今天表示,抵抗武漢肺炎的中國實驗疫苗Coronavac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階段的人體試驗,只要通過疫苗的療效與安全性,並並獲得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(Anvisa)批准的話,巴西公立醫療體系可望在12月開始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變MIT? 披港皮來台洗產地?

根據中央社報導,並不是所有巴西民眾都能在12月份接種疫苗,畢竟一開始的產量不足,北京科興公司將在今年底向巴西提供4500萬初始劑量,之後再由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(Instituto Butantan)在巴西生產。而布坦坦研究所目前的疫苗生產能力為1.2億劑,若每人2劑計算,可為6000萬人接種。

由於政府想要讓疫苗產量大大提升,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(Jean Gorinchteyn)、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(Dimas Covas)與衛生部代理部長帕祖耶洛(Eduardo Pazuello)在會議上指出,要衛生部投資巴西幣19億元(約新台幣99億元),以提高布坦坦研究所的疫苗生產能力。

多利亞則表示,這筆金額和巴西政府通過臨時命令釋出讓里約熱內盧克魯茲基金會(Fiocruz)用來與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 Zeneca)合作研發名為ChAdOx1 nCoV-19的實驗疫苗相當,這款疫苗也進入第三階段人體試驗,6月開始對巴西志願者測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中國武漢肺炎疫苗變MIT?披港皮來台洗產地?國光生技說話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