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剛畢業 遭詐騙去ATM匯款 父與警接力苦勸 男子保住一萬元

新竹一名大學剛畢業的黃姓男子在網路上買了1千元的抱枕,結果遇上詐騙集團假冒電商人員,宣稱作業疏失,誤把1千元的訂單下成1萬元,要求黃姓男子前往ATM操作,男子的父親直覺有異,但說什麼兒子都不聽,只好換警方接手,男子才相信自己被騙了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孩沒有意識了」 頭城下班員警即刻救援

父親焦急的詢問兒子,有沒有按照詐騙集團的指示,操作提款機,但兒子一句話都不肯說,無奈之下,換人民保母上場。

詐騙案件辦多了,員警一聽就知道有鬼,隨後跟著男子進去超商內的提款機,看看自己帳戶內的錢有沒有少,最後確定,款項還沒匯出,幫男子保住1萬元。

竹北派出所所長楊程鈞表示,「操作時因邊講電話邊操作ATM許久,店員察覺有異便通知警方到場,經警方向黃民宣導其為詐騙慣用手法後,黃民才知道自己已經遭詐騙。」

得知兒子的錢保住了,在旁邊陪伴已久的父母親,總算鬆了口氣。這起老梗詐騙案件發生在新竹,一名大學剛畢業的黃姓男子花1千元上網買抱枕,結果詐騙集團假冒電商,宣稱作業疏失,訂單變成1萬元,還問男子使用哪家銀行帳戶,接著再由另一名嫌犯假扮銀行行員,指示被害人操作提款機。

爸媽勸不動,還好超商店員幫忙報案,讓員警接手處理,才保住男子的錢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逮詐騙集團收水手「抓到1男童」硬漢波麗士「一秒變奶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