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膽車手!命令婦人騙郵局行員  50萬放機車腳踏墊直接取走

詐騙集團的手法越來越多樣!高雄仁武一名婦人,日前接到謊稱電信公司來電,以為自己被冒名申辦門號涉及刑案,必須轉移自己存款,過程中,詐騙集團不但教導話術要婦人瞞騙郵局行員,甚至很大膽,要婦人直接把錢放在機車腳踏墊上,讓車手取款。

更多新聞: 生意難做?詐騙集團又假冒無國界醫生190元也要騙!保七員警:守住每一塊錢

警方到旅館逮捕詐騙集團車手,對她宣告權利時,她竟然還很有意見,嫌犯雖然堅稱自己沒涉及詐騙,不過警方罪證確鑿,8月中,一名婦人著急跑到警局報案,員警上前關心,婦人說自己接到電信公司客服,說她未繳超過萬元的電話費,沒想到後來又接到警方電話,說她被冒名辦門號,涉及刑事案件,必須移轉自己名下存款,沒想到婦人竟然不遺有他。

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說,「分別以說她涉嫌擄人勒索案件在調查中,需要監管她的財產為由,誘騙這名蔡姓婦人,前往郵局來提領她的定存。」

就怕被發現是詐騙,對方還要求婦人在郵局領錢時,必須要謊稱是自己的女兒嫁妝,不能講出實際理由,以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,要婦人直接把領出來的50萬元,直接放在指定的機車腳踏墊上後離開,不准婦人查看,直到一個多小時候,婦人才驚覺,自己遭到詐騙幸好警方即時調閱畫面,當天晚上就在旅館找到拿走50萬元的詐騙車手,只被花掉其中5000元,順利保住婦人的辛苦錢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居老人小心!詐騙集團變秘密警察 雲林老婦慘被騙逾10次「3千萬飛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