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千萬!網路假正妹真詐財  除暴特勤隊攻堅破機房

花蓮一名林姓地方角頭,涉嫌成立賭博詐欺網站,透過正妹照片申請假帳號,搭訕男網友,誘騙被害人儲值、下注賭博,成立7個月以來,賺進千萬元,受害者超過百人,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展開攻堅行動,掃蕩機房,嫌犯見警察上門,還想消滅證據,但都被警方攔截還原。

更多新聞: 桃警執行「除暴行動專案」掃黑 情趣用品店查獲二級毒品「神仙水」

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隊長王琮聖表示,「詐騙集團會跟你聊天噓寒問暖之後,就說有個投資方案,但你加入群組織後,不管你加入哪個,實際上除了你之外,其他人都是嫌犯的人。」

集團先在社群平台徵友,將被害人騙進自創的賭博網站,謊稱只要以1千元加入「小群」內,就會有老師報明牌,當然,在裡面小賭小贏,等到胃口被養大,集團會再放消息,能用3萬元跟5萬元進去其他群組,但進去大灑幣後,卻是噩夢的開始。

王琮聖說,「被害人開始下大單之後,詐騙集團就會利用後台調整的方式,讓被害人無法即時跟單或是輸掉,進而詐騙金額。」

這個賭博詐騙機房,地點就設在花蓮吉安鄉,警方逮到幕後黃姓金主跟林姓角頭,他們還開設第三方支付公司,以合法方式來掩護處理詐騙金流,甚至不定期更改網站名稱,躲避查緝,短短半年詐騙150人,有人最多被騙將近120萬元,詐騙總金額破千萬。

嫌犯8男1女幾乎都是年輕人,其中林姓角頭還有多起傷害前科,這回又被警方逮,犯行再添一筆。

(民視新聞/陳奎宏、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剛畢業 遭詐騙去ATM匯款 父與警接力苦勸 男子保住一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