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萊塢大片開紅盤!《天能》首周全球票房衝破5300萬美元
《天能》首周全球票房衝破5300萬美元,圖取自CNN

武漢肺炎衝擊全球影視產業,許多好萊塢強片紛紛延期上映,而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(Christopher Nolan)的最新科幻動作大片《天能》(TENET)經歷多次延檔期後,8月26日起終於在全球各地陸續上映,替劇變過後的戲院版圖試水溫,首周票房也表現出色,讓片商重拾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上映6天票房就破億!《天能》導演、男主角錄短片感謝台灣影迷支持

華納兄弟影業出品的《天能》不僅是今(2020)年度最受影迷期待的大片,也被片商寄予厚望,期盼吸引影迷們回歸戲院的領頭羊,然而《天能》在歐洲、南韓和加拿大等海外41個市場陸續上映,票房開出紅盤、進帳約5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5.7億元)。
《天能》票房成績超出原本預期,華納兄弟董事長艾默瑞奇(Toby Emmerich)表示:「我們在國際市場取得驚喜的開端,再也沒有比這更高興!諾蘭再次拍出值得進戲院觀看大銀幕的作品,我們很開心世界各地的影迷們可以觀看這部電影。」

《天能》,圖取自CNN

上周起在全球41個市場上映的《天能》,國際票房超過5300萬美金,在區域票房方面,英國開出710萬美金最高,其次為法國670萬美金、南韓510萬美金、德國420萬美金排第四,而台灣票房也表現亮眼,全台首周成績超過新台幣8714萬元,觀影人次突破34萬人次,預料近期內全台票房有望破億。而該片在9月4日也將在美國、中國、俄羅斯等國家上映,票房勢必再大幅提升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》票房突破5100萬 成為暑假最賣座華語電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