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!國道火燒車成風火輪 冒陣陣濃煙 煞車失靈 駕駛滑行近4公里才停車

國道3號昨天(8月31日)下午驚傳火燒車意外,一輛自小客行經新竹關西段時,不知為何冒出陣陣濃煙,接著迅速噴出巨大火球,整輛車成了風火輪,還因為煞車故障,駕駛靠著手煞車,滑行將近4公里才順利停下。

幸運的是,還好車上2人有驚無險逃過一劫。

更多新聞: 煞車失靈?砂石車追撞小貨車驚險畫面曝!直撞超商險撞騎樓路人

民眾開在國道上車流量並不多,但奇怪的是,前方卻有輛車不斷散發陣陣濃煙,幾乎將整個天空蓋住,民眾越看越怕,不斷加速要上前通知對方,車子出了問題,甚至還在路程中差點被另一輛要閃躲的車子給撞上。

但轉眼間,對方車輛已經冒出巨大火球,瞬間成了風火輪。

就看火勢越燒越旺,民眾開到旁邊,搖下車窗大叫著要對方趕快下車,驚險的一幕讓人怵目驚心,也讓車上逃出的2人餘悸猶存。

火燒車駕駛表示,「就覺得快到交流道口了啊,我就切回去外側,但就是後面就莫名其妙燒掉了。」

只是要開車返家,沒想到卻在路上發生火燒車意外,星期一(8月31日)下午5點多,這名駕駛與友人開車經過國3新竹關西路段77.8公里時,不知為何車尾冒出大量白煙,過了不久就起火燃燒。雖然駕駛已經減速,但煞車卻突然故障,他只能靠手煞車滑行了將近4公里,才終於順利停下。

好險車上2人幸運逃出,有驚無險躲過一劫,火勢也被趕到的警消迅速控制。但愛車突然變成風火輪的真正原因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車突聞到燒焦味 男下車查看 一瞬間陷火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