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毅嗆要韋德齊付出代價 布拉格區長:限無理魯莽的「小丑」24hrs內道歉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率團(右)訪台引發北京不滿。(合成圖/央視新聞資料畫面、民視新聞)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訪台引發北京不滿,中國外長王毅聲稱要他「付出深重代價」。王毅的言論一出後,捷克急召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也約見捷克駐華大使佟福德,就韋德齊訪台提出「嚴正交涉」。對此,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(Pavel Novotny)發出公開信,痛批王毅是「無理魯莽的小丑」,要他24小時內向捷克外長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王毅恐嚇訪台捷克團惹火上身 布拉格區長公開信要中國快道歉

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,於當地時間8月31日就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向媒體表示,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王毅還說,在台灣問題上挑戰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就是與14億中國人民為敵,就是國際背信行為。

王毅強調,對於捷克參議長的公開挑釁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,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聽之任之、坐視不管,一定要讓其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和政治投機付出「深重代價」。

王毅的言論一出後,捷克急召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8月31日晚間也約見捷克駐華大使佟福德,就韋德齊訪台提出「嚴正交涉」。對此,捷克布拉格市Řeporyje區長諾沃特尼(Pavel Novotny)發出公開信,痛批王毅是「無理魯莽的小丑」。

布拉格Řeporyje 區長發布公開信要王毅道歉。(圖/翻攝自Pavel Novotny推特)

對於王毅的言論,布拉格西南郊區Řeporyje 區長發布公開信表示,「你的行為已嚴重越界,超出了外交可接受範圍,你竟然敢威脅我們的議長,你這個無禮魯莽的小丑」。他還在文中說:「現在你給我聽好了,我給你24小時去把道歉信寫好,放到捷克外長的桌上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韋德齊立院演說「我是台灣人」 全場立委起立鼓掌30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