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恐嚇訪台捷克團惹火上身  布拉格區長公開信要中國快道歉

這一趟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放話恐嚇,要讓捷克付出沉痛代價。這讓捷克首都區長諾沃特尼相當不滿,發公開信反嗆,要王毅在24小時之內道歉,更痛批王毅是魯莽的小丑。總統蔡英文今天(9/1)也在臉書發文,大讚台捷友好,更有感而發地說,台灣從來就不會孤單,只要堅持信念,必然會贏得世界尊敬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戰狼外交踢鐵板!王毅訪歐洲頻被打臉?

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90多人訪台,友台言論,獲得讚聲,不過中國政府卻玻璃心碎滿地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竟公開恐嚇,挑戰一中原則必將付出沉重代價,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克利波耶區區長「諾沃特尼」,不畏中共強權,發表公開信嗆聲。

向來作風大膽的區長諾沃特尼,公開信超嗆辣,收件人直接點名王毅,有台灣網友特地翻譯整篇捷克文,主旨劈頭,就要求立即道歉,直言這是王毅,最後一次亂開口討論捷克,更怒斥,「你居然膽敢威脅我們的議長,你這個無禮魯莽的小丑,中國要儘快跟我們道歉,給你二十四小時去把道歉信寫好,這不代表你可以霸凌我們,未來有任何語氣威脅到我們,會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,就算中國在捷克的投資比台灣多了14倍,我方的回應仍是相同的。」

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上發文,大讚台捷友好,表示很榮幸邀請到韋德齊議長,在國會殿堂發表演說,彰顯對民主自由的共識,透過台捷經貿投資論壇,也見證了智慧城市、創新創業等三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,產業界將會互相媒合商機,一起拓展國際市場,在文化、觀光、金融、交通等,捷克訪團也和我們有熱絡的交流,蔡英文在文末也有感而發,台灣從來就不會孤單,只要堅持信念,抬頭挺胸,必然會贏得世界的尊敬,PO文短短三個小時,就有超過5萬人按讚。

捷克議長韋德齊也說能夠到台灣感到特別高興,台捷築起友誼之牆,中共卻語帶威脅地強烈反彈,不只讓捷克當局看不下去,也引發國際社會一片撻伐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英總統請吃「台味消夜」 魷魚羹 刈包擄獲議長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