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山老鼠非法盜伐「牛樟樹」 重達270公斤 市價近9萬元!

台東縣員警發現這一台小貨車,載著巨大的樹塊,還傳來濃濃的牛樟芝味,的確就是牛樟殘木,車上的兩名嫌犯,有一位是非法打工,而且逾期居留的越南籍男子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料理風行中國雲南松茸成搶手食材 山區頻傳濫摘

貨車上載有巨大樹塊,用繩子一圈圈綁住,台東縣員警週二晚上抓到兩名山老鼠,其中一名還是逾期居留,且非法打工的越南籍男子。

木頭移送到檢驗室,經林務人員秤重為270公斤,市價大約9萬元左右,員警晚間巡邏,發現一輛小貨車,後方載有不明巨大樹材,一靠近就聞到濃濃的牛樟味,原來車上的兩人,在工作時,發現有牛樟木在河床裡,就用怪手吊出來帶回家。

台東縣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表示,「經會同林育局關山工作站及保七總隊,鑑定為國有滯留牛樟木頭,台東縣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,後續依森林法移送偵辦。」

牛樟樹是台灣特有的樹種,除了可以做為家具,提煉成樟腦及樟腦油,最重要的是還能做出具有抗癌功效的牛樟芝,是名副其實的國寶,但也因為它數量少、價值高,多年來成為山老鼠盜伐的目標,多虧員警機敏,抓到盜採的兩人,不讓珍貴的牛樟樹,落入山老鼠手中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哞哞哞...員警趕牛變牧童主人在路旁睡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