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被遊客用光? 台中百戶社區缺水1個月 無水洗澡好心酸

今年夏天雨量充沛,民眾不必擔心缺水,但是,在台中市南屯區中台社區,卻因為地勢高,水壓不足,長期供水不穩定,最近更嚴重,常常無預警停水,這個問題由立委張廖萬堅緊急召開協調會,要求自水來公司徹底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水情拉警報!三大水庫蓄水量不到5成 全台水庫水位創「17年來最低」

阿嬤在家門口,擺了好多的盛水用具,連古早水缸也搬出來,只要她一發現水管流出水來,她就趕快裝好裝滿。

中台社區居民抱怨:「我們晚上10點多去人家的家洗澡,就沒水啊。」

、「上廁所、煮飯都沒水。」

隔壁的阿公,打開水龍頭,水量很大,對他來講這就是小確幸了,畢竟經歷了無水之苦,有水當成寶。

台中市南屯區春社里中台社區,除了居民每天要用水,還有附近有壽險公司的訓練中心,還有溫泉飯店,用水量超級大,但是,這裡的地理環境,先天不足,停水問題長期以來都存在。

春社里長李志洋表示:「因為中台社區這些住戶這邊,地勢比較高,水的供應量水壓會不足。」

最近一個多月以來,停水缺水問題更嚴重,讓民眾苦不堪言。

中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議閎表示:「這個時間是一整天無預警的,有時候早上,有時候是晚上,有時候傍晚,也有時候是從一早上停到隔天,都沒有水過來。」

管水的是隸屬經濟部的自來水公司,民眾向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投訴,由立委迅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,一起開協調會,解決問題。

立法委員(民)張廖萬堅表示:「從南屯精科那邊來遷500公尺左右的取水管,緊急措施下個月開始做年底可以完成。」

第二階段,要解決水壓不足,明年1月會再擴建一座加壓站,專供中台社區使用,預計明年7月前完工,自來水公司總計會斥資1500萬做工程,要讓民眾不必煩惱這基本的民生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三星級飯店好髒? 旅客泡澡驚見水龍頭「狂吐白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