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晚間二度搜索加利 起出現金近千萬

加利科技公司涉嫌以中國非醫療口罩,混充為台灣國家隊的實名口罩、引發社會撻伐,檢察官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等多個單位,下午到八里的加利口罩工廠,歷經6小時的搜索後,除了查扣所有口罩,還起出近千萬的現金。晚間也將負責人林明進和公司員工,帶回市調處訊問!

更多新聞: 加利口罩「魚目混珠」摻雜中國貨 魔鬼就藏在「鋼印」裡!

晚間8點左右,市調處人員帶著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,重返八里工廠,只見他神情憔悴、不發一語,隨即進入辦公室!

只是下午五點十分左右,林明進就被帶上車,當時傳出搜索結束,要帶回台北市調處訊問,進一步釐清案情,沒想到,三個小時後又回到工廠,這段期間,檢調人員疑似帶著林明進去了其它加利的倉庫,但有民眾不滿加利公司的做法,到工廠門口丟撒口罩,表達抗議!

透過門縫裏頭、調查人員整理著起出的大批現金,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,一排大約2百萬、2排4百萬,總計有將近千萬;前後歷經5個多小時之後,林明進再度被帶離開工廠!

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明,「我們今天就是執行完搜索了,那也已經扣到相關的口罩以及資料,後續這個案情部分我們會一一釐清。」

檢察官強調要追查口罩和資金來源,晚間9點40分左右,林明進和2名公司員工被進入市調處,接著,另外一台車後車箱專著滿滿、一箱箱的證物、檢調要繼續追查。

加利公司和林明進是否有不法行為,儘快給國人一個交代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府半價熔噴布拿去做彩色口罩「賺較多」 加利稱配額轉嫁負擔重 王美花重批「害群之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