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安徽廠董座也是林明進 加利陷「洗產地」疑雲

加利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,老闆林明進說,是請中國的朋友幫忙做的,但名嘴徐嶔煌上「中國企業資料網站」查詢卻發現,林明進進口的安徽「安景瑞」公司,母公司的董事長就叫做林明進!徐嶔煌質疑,林明進就是把中國口罩「洗產地」,要檢調好好查一查。

更多新聞: 檢晚間二度搜索加利 起出現金近千萬

大袋口罩裡,內附產品合格證,寫的是簡體字,蓋的章是「安徽安景瑞」,這就是加利公司進口口罩的中國廠商。

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說明,「我是特別請朋友幫我代工的,我朋友他本身有日本單,他根本就不想幫我代工,他說你們台灣的價格不好,而且我這個產品,是經過我廠內品檢篩選,就ISO的標準的話,只要有幾個環節動作在我工廠完成,那是可以視為我工廠的產品。」

林明進口口聲聲,是請中國的朋友幫忙做口罩,但名嘴徐嶔煌抽絲剝繭卻發現,這家安徽安景瑞公司,和林明進可能大有關係。

徐嶔煌查到,「安徽安景瑞」公司原來的名字叫做「安徽安美瑞」,負責人叫「劉嫻」。「安徽安美瑞」是「江陰天瑞無紡布」公司建的工廠。「江陰天瑞無紡布」董事是劉嫻,但董事長叫「林明進」、大股東是「加利科技」。難道林明進口中的朋友,其實是自己在中國開的公司?

資深媒體人徐嶔煌指出,「這是不是有洗產地的嫌疑,你要把本來中國那邊製造的口罩,拿到台灣來了之後,換成MIT的包裝,然後出給台灣的客戶,變了另外一種洗產地的狀況,所以這裡面就會讓人家覺得的說、很多需要檢調去查明的地方。」

名嘴質疑林明進洗產地,事實上本年三月,林明進的加利科技就被查到,進口六萬多片口罩,產地是中國,卻標示為MIT,被罰款九萬元、但林明進依然持續進口。

根據相關規定,國內進口醫療口罩,必須申報衛福部查驗,不過林明進進口的非醫用口罩,不在管制範圍,抽驗強度也較低,MIT偽標被抓到後,口罩上改印Carrymsak、順利進口,再將MIC混充成MIT。不只多年經營的商譽毀於一旦,更重創國人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數位諸葛亮」為林明進抱不平 網嗆:反指標你最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