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最會煮?高市「豬肉製品廚藝大賽」婆媽們大PK

美豬議題延燒,怎麼吃豬吃的安心?許多市民都關心。高雄市農業局舉辦豬肉製品廚藝大賽,請來9組婆婆媽媽比拼,使用高雄在地出產的豬肉絲、鹹豬肉、香腸等,端出一桌好菜,而農業局也新推「國產豬肉標示」,讓民眾買豬時,可以認明國產標章,購買在地豬肉,吃得更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烤大豬認證「45位職人誕生」免驚啦! 保證合法屠宰國產豬

鮮嫩豬肉絲,跟洋蔥在鍋子裡拌炒,香味四溢,旁邊還有灑上青蔥,油亮、肥瘦均勻肉燥飯,誰最會煮?看婆婆媽媽們大PK!有人戴著爆炸頭下廚,也有媽媽身穿亮片小可愛,除了打扮吸睛,好廚藝可不打折扣,這回比賽主題,就是用高雄在地國產豬,包含田寮的鹹豬肉,大樹的玉荷包香腸、牧場的豬肉絲等等,要用這些豬肉製品,端出一桌好菜。

高雄農業局長王正一說,「今天我們將推廣高雄市,在地農會跟在地牧場,所輔導所謂豬肉的加工品,因為加工品朋友會有些擔心,是不是會有進口品的混充,畜牧場所提供的在地高雄生產,都是100%國產豬,能夠趁這個機會,推薦給全國的好朋友。」

也因為美豬議題延燒,要民眾聞「豬」色變,要怎麼吃到安心國產豬,高雄農業局也推新政策。

高雄農業局長王正一又言,「最近我們高雄市政府,推出國產豬肉標示的這個貼紙,能夠邀請我們高雄市所屬的餐廳或是賣場,如果認同你的本店或是你的展區,是使用我們台灣國產豬肉的,可以向我們全市的區公所,來申請這樣的標示,可以讓消費者更容易辨識你所販賣的是國產豬肉。」

透過廚藝比賽,不只讓婆媽一展身手,農業局也藉此推廣在地國產豬肉製品的好滋味,希望鼓勵更多市民認明標章,多吃國產豬,「食」在更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豬雜碎將進口!產婦憂坐月子恐過量 業者掛保證「只用國產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