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豬雜碎將進口!產婦憂坐月子恐過量 業者掛保證「只用國產豬」

美豬美牛進口爭議持續延燒,現在最讓外食族擔心的,就是買到的都是處理、加工後的成品,外觀上根本無法辨識,口感可能也受到調味影響,造成消費者一遍恐慌,不過實際詢問小吃攤販業者,其實業者也分析,以豬肉來看,最常出現的就是滷肉飯、黑白切等國民美食,目前業者大多採用國產溫體豬,會不會考慮改用美豬?業者立刻回絕,強調就算美豬有價格優勢,但豬肉進口經過冷凍,口感早被破壞,因此完全不考慮!

更多新聞: 誰最會煮?高市「豬肉製品廚藝大賽」婆媽們大PK

同時也有許多孕婦、產婦憂心忡忡,因為產後月子期間,台灣人習慣食用豬肝、腰子等豬內臟進補,會不會也因此把大量萊克多巴胺豬肉吃下肚?專做月子餐的業者也回應,美豬內臟進口來台後,口感軟爛,其實消費者一吃就能察覺,所以也不考慮使用美國進口豬雜碎,而且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,2018年台灣進口8.3萬公噸冷凍豬肉,又以加拿大進口為最大宗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豬進口民眾心驚驚!衛福部規劃小吃 餐廳「標明來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