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大豬認證「45位職人誕生」免驚啦! 保證合法屠宰國產豬

南投縣政府原民局,今年首創開辦「原住民烤豬認證」,經過培訓考試,一共有45人通過鑑定,授予商標證書,並頒給信物番刀、肩背帶;面對美豬爭議,這群「烤豬職人」直呼「免驚啦!」保證「烤大豬」,都是合法屠宰的國產豬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原民會社福網絡園遊會 86歲選美皇后擔任賽車女郎

烤大豬,必須考驗真功夫,火候得控制得宜,豬皮烤得酥脆,焦糖色澤,才算完美,燒烤過程,長達4個小時以上,算是大工程,每一個步驟,都要分工合作。

烤大豬職人表示,「像我們沒有劃刀,會保留水份在裡面,吃起來比較不會很柴啦。」南投縣政府原民局,今年首度開辦「原住民烤豬認證」,經過培訓、考試,一共45人通過鑑定,在部落裡面是有一個象徵性地位的。

除了授予「商標證書」,還頒發「信物番刀、肩背帶」,這群烤豬職人,正式組成「南投縣原民烤豬聯盟」。

南投縣原民局長史強說,「除了消費者的安全保障之外,也提供我們整個,信義仁愛的烤大豬產業的規模。」面對美豬爭議,這群「烤豬職人」直呼「免驚啦!」,保證原民烤大豬是全豬,因此不可能使用美豬,絕對是經合法屠宰的國產豬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原民市集飄香 美女原民會主委秀烤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