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過程突倒下 金曲歌手嚴詠能昏倒 送醫不治

曾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,並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「打狗亂歌團」主唱嚴詠能,今天晚上8點多在屏東萬丹大憲宮表演時,疑似心肌梗塞當場倒地,緊急送醫急救、最後仍宣告不治.

更多新聞: 疑心肌梗塞台上突倒地 「打狗亂歌團」嚴詠能表演猝逝

知名的本土創作樂團「打狗亂歌團」,主唱嚴詠能帶動現場氣氛的功力一流,沒想到,5日晚上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表演時,卻疑似心肌梗塞昏倒在舞台上。

目擊者潘恩哲表示,「如果是主持的話,應該是站在旁邊,可是他就是默默站在旁邊,然後拿一個長板凳,我就看他東摸摸西摸摸,可是我沒有注意他那麼多,然後他就突然往前倒。」

一看到嚴詠能倒在舞台上,馬上有人為他進行CPR急救,還有人拿起麥克風、安撫觀眾的情緒。

目擊者潘恩哲說明,「一開始好像是工作人員先,他們有做加壓,後來是一位媽媽他是護理人比較專業,她就趕快上來做CPR,他送上救護車時還沒有馬上走,好像在做一些急救,過了三到五分鐘才趕快開走。」

打狗亂歌團以本土創作聞名,從事及母語歌謠走唱為業,主唱嚴詠能是打狗亂歌團的團長,曾經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、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,經常走遍台灣各鄉鎮廟口街頭演唱,在綠營的政治活動造勢場合中,也常看到嚴詠能帶著樂團跨刀相助的熱情身影;沒想到,嚴詠能再度使盡渾身解數表演時,卻在屏東萬丹這場晚會中留下最後的身影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嚴詠能離世 文化部:他用生命唱出台灣人與台灣土地最真切情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