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籠放博愛座!翁沒位子動手移 女飼主嗆聲拳打腳踢淚奔逃離

台鐵發生一起乘客糾紛,有民眾目擊,週六(5日)下午5點多,南港往汐科站的區間車上,一名留著白鬍子的老翁,發現博愛座上被人放置倉鼠寵物籠,質問站在旁邊的女飼主,雙方在車廂內吵了起來,老翁抓起寵物籠,女子氣的朝對方拳打腳踢,兩人遭其他乘客架開,最後女子哭著逃離現場。

更多新聞: 狗狗月餅吸睛寵物用品展「飼主囤貨買好買滿」

戴著帽子,留白鬍子的老翁和一名短髮戴眼鏡女子,兩人在車廂內,你一句我一句,誰也不讓誰,雙方越吵越大聲,老翁一氣之下,拿起放在博愛座上的寵物箱,雙方大打出手,火爆場面嚇壞其他乘客。

週六下午5點多,南港開往汐科的台鐵區間車上,女子把寵物倉鼠放博愛座上,李姓老翁沒位坐,請他挪動寵物卻反遭嗆聲,老人家氣不過,自己動手移發生衝突,其他乘客趕緊打電話報案,寵物鼠佔博愛座,引發世代衝突,大部分民眾,這次站在老人這邊,認為這名女子樣行為不太恰當。

為了避免爭議,寵物搭台鐵有明確規定,台鐵台北站務主任陳俊宇表示,「旅客如果攜帶貓狗兔子寵物鳥等,其他沒有影響,旅客乘車安全的寵物上車的話,那可以將您的寵物,置於寵物箱或寵物袋內,包裝完整沒有露出糞便之虞,可以置於我們座椅下方。」

就連台鐵站閘門口,也有相關指示牌,火車上演全武行,失控舉動在網路流傳,最後出動鐵路警察,出面調解,還導致該班次列車,延誤7分鐘,影響不少乘客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樓架設遮陽帆布憂風吹會傷人藥局老闆屢勸無效拿椅砸鄰濺血